甜冰茶

贵妃200斤 49

那人站在琉璃飞檐上,锦衣雪华玉颜色,身后是烟花和明月,场景实在唯美。我在那瞬间伸直了脖子像只呆头鹅,脑袋里乱七八糟的想“皇城三千精卫保安都是傻子吗这人站这么高,还不把他给射下来?”

我在继续欣赏这幅难得的烟花美人图,还是立刻喊出渐书把这墙头站着哥们给我打下来之间疯狂摇摆。毕竟皇城这身打扮的蒙面侠,十成十就是刺客,我作为大势已去的奸相党目前唯一苟活的标志性人物,身上不知道吸引了多少仇恨值。


别的不说,西宫那群有权有钱又能活的老太妃在我得势时被我锁在西宫全体关禁闭,小泪包上位之后,她们被放出来半天,在赶往朱雀殿的路上又被她一声令下拉回去继续关禁闭。这可靠消息来自渐书,并且贴心的渐书还稍微给我形容了一下太妃们暴跳如雷恨我入骨的样子。我当时听了还笑了两声,毕竟太妃们以为拉下来一位背靠大树嚣张跋扈的贵妃终于可以摆出太妃的威风,结果没成想新上位的小泪包顺妃又是一匹完全不听招呼的独狼。

怕连累母家?小泪包在母家差点没活到成年,她得势不亲自动手抄家都已经算是大孝子了。

而且小泪包比还我厉害,她一边手脚麻利的把人圈起来,一边哭哭啼啼素衣散发跪在狗皇帝的正粼宫,自陈有罪。

说她初掌宫权,协理六宫,位卑言末本来不敢置喙各位太妃,可宫变风波刚过,宫中事端未平,众太妃就在宵禁时刻聚众夜行,窥探帝居。

“妾万死不敢轻纵。”

说完闭眼流泪只磕头,表示自己马上卸任自去冷宫,众人赶紧苦劝,纷纷表示这事顺妃做的好做的对一点错处都没有,新帝更是扶起爱妃一顿安慰,表示太妃享不了福就去追随先帝也是成就美谈……

太妃党被这一顿棍棒打的措手不及,首先西宫本来就是在宵禁以后才解封的,她们又听说贵妃已经气若游丝随时就要嗝屁,就怕大仇来不及报,所以抄起家伙赶紧上路了。

再者几代宫闱混乱,什么宵禁都是摆设,她们又是辈分最大的,当下掌权的顺妃更是看起来像朵柔弱小白花,却怎么都没想到小白花其实是朵食人花,不光下手干脆还会装可怜更会上纲上线。从西宫到朱雀殿肯定会路过正粼宫,结果顺妃偏偏在正粼宫附近拦下她们,直接上纲上线升华主题喊出口号“窥探帝居”。

事实证明只要口号喊的好,言官都不能废话!毕竟跟造反搭了边的人陛下已经都送走了,断头台的石柱血怎么都冲刷不净,于是大霖言官成为了最安静祥和好相处的一代,他们见人就笑,逢人就夸,都是阳光好少年(老头)。

只是后来天下还是流传了著名《砚川谨奏》,全文万字详述林鹤累累罪行,思路清晰文采斐然,把这位造反发家的皇帝斯斯文文骂的连狗都不如。

只是砚川并不是言官。

他还没出仕,是奸相刘清正最小的学生,这篇文章写在狱中,字落文章成,砚川立时自戕而死。被扔出宫中,很久之后来乱葬岗收尸的无名友人在他尸身袖中发现了这篇血书。


刘芙在府中见过砚川。

少年文章做不好被老爹骂过躲到竹林中哭,刘芙隔着菱窗见过他,兴许是少年生的太好,我竟然还在刘芙的记忆中找到他的身影。

“你不用哭,你后来做出了流传百世的好文章,老师若在,定会夸你……”


檐上的人飞身而下,直接站到我面前,我仰视他,思考身高九尺的大老爷们为什么白纱拂面,连双眼睛都不露。

可是这个让我费力抬头的角度实在太熟悉,而且我虽然脸盲,飞南飞北半个月才分清,可是我是个手控,人的面目可以改变,声音可以矫饰,身份可以更换,可是这双手,我一眼就认识。

 

我看不到他的眼睛。

他的面容几次更变,甚至我都可能从未没见过真正的他。

但是我记得这双手,在刺客从天而降时用力把我推开,在我握着刀刃时颤抖着拉开我的手腕,在那段风雨飘摇的日子里握着刻刀刻了一个有梨涡的女娃娃,在出行遇刺时揽住我的腰扔出一枚铜币,在有一天的午后,安静的用影子挡住落在我眼睛上的阳光。

 

无论他是躺在榻上身负重伤的“皇帝”,还是走进漩涡中的相府,我老爹给我找的便宜兄长刘安,无论他是谁,只要他朝我伸出手

我就能认出他。

 

我已经看不见烟花了,眼泪把天地放在朦胧虚实之间,我开口笑着问候:“新年好呀,大兄弟。”

这人单膝跪下和我平视,还是沉默着,只是面纱浮动,好像有千言万语却说不出一句话。

我抬起手,指尖划过他的帷帽又放下。

 

我不敢看他的模样。

 

我快死了,我怕看过他我就舍不得走了。

 

所以不如不见,不如不说。

 

“你送的药,我日日吃的,很甜。”

“不是说让你回家乡,买田地,做富家翁,再不问君王事吗?”

他很轻的摇了摇头,终于开口:“还有一事未了。”

 

大兄弟说着从袖中取出一根红绳,绳上串着苍绿色的松石,这种温润可爱的小石子在大霖民间被称作“寿石”,相传是遗落在人间的三生石。人们相信这些小石子有锁魂凝魂的作用,就串成手链戴在未满月的婴儿手上。

在这个医学极其落后的时代,孩子不好养,人们觉得这是因为初生儿刚从天地间来,三魂七魄并不完整,容易被游鬼勾走魂魄,怕孩子养不大就给他们都带上三生石串的红绳,期盼这样就能留住孩子,保佑他们顺利长大。

 

大兄弟却在袖中拿出这么一根孩子带的手链,戴在我细瘦的手腕上。他的手虽然好看但是实在不巧,一个小扣子手抖的扣了半天才扣好。

 

好像这样就能把人捆住,按照他的心愿,让她平平安安,无忧无虑的好好长大。

 

新春守岁,年轻的帝王在宗祀长叩不起,君权神授,这里供奉的都是真龙,那天地就应该能听到此处帝君的祈告:

 

“愿她长岁无忧,同我共老。”

 

 

评论(313)
热度(1857)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专业写文,不稳定更新,不出本子不开车,挂掉的文不会补,非常感谢您的垂青,但是千万别催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