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冰茶

《我死都不会在假想结婚节目谈恋爱》25【完结】

*bgm:《ヨスガノソラ メインテーマ -願い-》




“我想见你。”

就在这个瞬间,什么真的假的惧怕的犹疑的我都不在乎了。

只是想见你。

 

小赞找了一棵像树一样的灯,坐在灯下,他的影子孤单的斜着。

24年前,他也曾像这样坐在凌晨的路边,那时候他的影子还只有小小的一团。

奇怪,人生这么漫长,多少记忆都被新生的灵魂遗忘了,可是他始终记得很多年前的那个晚上,他等了很久才等来了天亮。

其实已经忘了自己当时的心情,有没有哭?可始终记得自己落在地上的影子。

影子不会抛弃他,不会离开他。

万老头告诉他,世上只有自己永远不会离开自己。

可肖赞还是想等一个人。

 

或许呢,万一呢。

 

好在他等到了,地上的影子变成了两个,交叠在一起。

小赞没有抬头,他只是看着这个人大步走向他,然后轻声喊他的名字。

这一次,有人来接他了。

 

小赞突然感觉很累,又累又困,就像跋涉了很久才遇到了想遇到的人。他闭上眼睛靠在站在他面前的王一博身上,每天生活在一起,这个人身上有和他一样的气息。

来人叹了口气,小心的摸了摸他的头:“怎么了?为什么在医院?”

“生病了吗?还是受伤了?”

小赞轻轻摇头:“没有,我只是……我只是突然很害怕。”

“我真的做了很多心理建设,可是突然发现,其实我还是接受不了他,如果……很突然的撑不下去,离开我。”

“我其实根本,承受不了这个可能。”

王一博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可是他奇怪的,完全明白小赞的情绪。不知由来的就感同身受了。

小赞终于仰起头,他看着皱眉低头望着他的男生笑起来,灯光里他的眼泪都很美:“王一博,你知道吗?万老头他,每天每天都住在这家医院里。他的病情稳定不下来,每天都要吃药打针,每天都在这里面受苦。”

“是我逼他的,是我非得逼着他为了我坚持着。”

 

“我跟你拍《我结》只有一个目的,只是想弄到足够的钱。我不知道你是为了什么来的,可我只是因为这些。”

“我有很多事要做,我拥有的东西也很少了,我不能失去万老头,也不能失去自己的心。”

“所以,我并不想等这个节目结束以后,还有和你任何联络了。”

王一博仰起头,不再看他,可是手还是放在他的头上,温柔的安抚他。

他似乎想说什么,深呼吸几次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这都不是你的错……你要知道这都不是你的错。”

小赞拽了拽他的衣角,让Bo神看他:“可是,我现在不是这样想的了。”

“老王,我真的希望,我们能有一个好结局。”

 

世事无常,他不想再退了。

他也想走过去,就像这个人如此勇敢坚定的朝他走来。

 

肖赞上了车很快就睡着了,回家的路程正常开回去要一个小时,刚刚王一博开过来只花了30分钟,回去的路上可以慢慢开了。

路上的车已经很少了,他们还要上高架桥,路灯明明暗暗落在王一博的眉眼上,他载着自己的爱人,开往梧桐小区的方向,家里还有凯撒在等他们。

Bo神出道很久了,可是年龄其实并不大。他在这样的年纪就走进了热闹繁华又最残酷的娱乐圈,他收到了很多未曾蒙面但是也足够真切的爱意,也承受了最荒谬却百口莫辩的流言蜚语。

他明白,拨开繁花迷雾,找一颗真心有多难。

也明白,小赞和他相遇又对他敞开心怀有多难。

所以他迅速的成熟起来,甚至眉眼间有了过于老成的沉稳。

 

后来啊,《我结》拍了很多季,成为了综艺界的常青树。可是再也没有一对像“博君一肖”一样,成为如此轰动经典的国民cp,他们有过共同创作的歌曲,在《我结》十周年时,时隔七年再次登上音乐榜榜首。他们有过合作舞台,《我结》拍摄时一起打过歌,《我结》结束后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们还有联系时,又在音乐盛典上压轴表演了一次《如鲸向海》。那一晚上,沉寂很久的博肖粉首页上都是哭声,她们以为一个已经转战影视圈的实力演员一个在音乐界的顶流爱豆,在这场假想的节目后,不会再有交集。没想到时隔一年能听到这首《如鲸向海》。

 

外界的猜测有很多,两个当事人都没有过回应。

世人不知道他们相爱,也不知道他们已经一起去看过极光,也不知道他们在一个小岛上已经低调举办过婚礼了。

可是王先生还是固执的把结婚纪念日,定在他们在《我结》第一期拍摄的日子。

“我们明明很早就结婚了,就在我们第一次遇到时。”

 

假想婚姻结束的第五年,肖赞获得了自己第一个影帝奖杯,这个非常低调几乎零绯闻的年轻影帝在万众瞩目下说了简短的获奖感言。

就在众人以为他已经说完时,肖赞突然温柔的笑起来。

他说:“很高兴,今天我先生,在台下。”

 

 

梧桐小区的梧桐花又开了。



(完)

本来想写几句话,但是落笔又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

只想告诉你们,一切都会好的

辛苦了

评论(999)
热度(40955)
  1. 共15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专业写文,不稳定更新,不出本子不开车,挂掉的文不会补,非常感谢您的垂青,但是千万别催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