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冰茶

我在恐怖逃生节目相亲成功(六)【完结】

*辛苦大家最后一次往前复习一下剧情哈哈哈

————————————

 

 

黑暗的鬼陵道中只有手电筒孤单的光束,光圈中蹲着两个被鬼打墙吓到不能继续前进的“蘑菇”。

蘑菇赞:“我们就这么蹲着?”

蘑菇博:……

蘑菇赞:“蹲到什么时候?“

蘑菇博:“蹲到他们随便谁赢了节目结束。“

蘑菇赞:“……要不然我们进行场外求助吧,不过我忘了求助的方式了,你还记得吗?“

蘑菇博:(震惊脸)“还有场外求助?!!!!!”

蘑菇赞:“……看来你也不知道。”

因为完全忘记了求助方式没有机会求助而更加情绪低迷的两个蘑菇头对头蹲在黑暗中。

小赞觉得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鬼打墙、鬼打墙、节目组肯定也没法真请个鬼过来帮忙,八成是个什么机关造成了这种现象。既然是人为的就一定有迹可循。他站起来低着头对王一包说:“你先在这里等一下,手电筒留给你,我去去就来。”说完他转身就走,蹲着的人一扯手腕上的绳子一下把小赞拉回来:“别走!”他立刻站起来贴在肖老师身边:“你要干嘛去,带着我!”

肖老师被他这反应逗笑了,他说:“我去找鬼啊~”

贴着他的王一包皱着眉头看上去有点委屈:“别闹。”

 

“我很久以前看的小说里提过‘鬼打墙’只是一种视觉错误,就是说你以为你一直在往前走,但是其实是在周围环境的影响暗示下在打转走了一个圆,所以会不断地走回原地。咱们一直打着手电筒就容易被视觉误导,这次我们不开灯,闭着眼,一直往前走,试试能不能走出去。”

 

手电筒一关王一包所有的安全感都只来自于身前的人了,肖老师在第一关就知道他怕黑所以干脆把拴在两人手上的绳子解下来,直接主动握住他的手,跟他说:“别怕,只要跟着我往前走。”

尽管他看不见王一博还是点点头:“好。”

 

他们一直往前,这次没有走回原地,而是撞到了一面墙。肖老师打开手电筒看着这面他们开着灯就从来没有撞到的墙壁说:“原来真的是视觉错误,我们没有遇到什么‘鬼打墙’只是一直在一个环形陵道中打转而已。“

王一包难得的人还在线:“那就是说总有一扇门在这个环形墙面上等着我们打开。“

排除了灵异因素之后胆子其实根本也没多大还要撑着保护弟弟的小赞明显松了一口气:“我知道我知道,我曾经看过一本小说……”

王一包:“你怎么看过这么多小说……”

小赞根本不接茬:“这墙是实心还是空心敲击的声音不一样,我们敲敲这个环形陵道的两面墙,敲到哪里是空心说明后面一定就有通道!”

“实心空心声音有什么不一样?“

“哎呀,这个看手感,你就跟敲西瓜一样敲就行。”

 

俩人就跟神经病一样开始一路走一路敲,如果不是这狭窄陵道实在氛围诡异恐怖,这场景看起来还有点好笑,结果他们一路敲回“癞蛤蟆”的鬼陵道标志愣是没有感觉敲击声有什么不同。

王一包:“我……貌似没什么手感。”

 

黑暗的鬼陵道中只有手电筒孤单的光束,光圈中蹲着两个一筹莫展的“蘑菇“。

一切又回到了起点。

小赞所有小说上获得的课外知识都已经用完了:“要不,我们再回忆一下场外求助的办法吧……“

王甜甜却被这个不停提示他们原路打转的“癞蛤蟆“吸引了全部注意力,这东西长得真丑啊,眼大嘴歪,身上疙里疙瘩,吐着大长舌头,眼神看上去好像还挺瞧不起人。

王一包手痒痒忍不住上手掰了一下它的大长舌头,结果一掰发现这“舌头“还真是可以掰动的手柄,他忍不住招呼队友:”战哥!你看!“

他回过头,身后哪还有肖老师的身影,幽深的陵道中只有他自己还在暗淡的光晕里。

王一博的头“嗡“一下,浑身的血就像瞬间凉了。

 

 

 

“王一博,一博!“

他浑身僵硬时听到有声音在下面传来,王一包才发现小赞刚蹲的地方有个大洞,这人仿佛刚才一瞬间就掉下去了。

小赞听到自己高冷队友回应他的声音都带着哭腔了就知道这孩子吓惨了:“别担心,你刚才好像碰到了什么机关,我一下滑下来了。“

王甜甜摸了一把泪立刻坐到洞口:“那我也下来!“

“别别别!!“肖老师心急的阻止他,他一边看着不远处慢慢朝他走近的”女尸“一边喊:”一博,你先别下来,等我一会,五分钟五分钟!五分钟就好。“

 

他无奈的看着一身凤冠霞披但是长发及腰面色青紫瞳仁血红的女尸一点一点朝他逼近,要平时他一定也吓得嗷嗷叫了,结果这次除了突然被甜甜来了一个自由落体的小惊喜,然后一滑下来就跟“美人“来了个四目相对非常意外之外,肖老师竟然保持了足够的冷静满脑子都是”赶紧把她弄走别吓到我小朋友“的想法。

小赞嗞着兔牙威胁“她“:”你别过来啊,我打人可疼可疼了。“

 

王一包跟“瘌蛤蟆“面面相觑,度日如年。等的久了他就没完没了开始叫:”肖战啊——战哥?肖战!!!!!“

过了好一阵,他才听到下面传来肖老师的声音:“好了,一博你下来吧。“

 

王一博下去之后被站在旁边的肖老师伸手拉起来:“你干什么这么久……“

他话没说完就停住了,王一包怀疑的眯起眼睛:“你脖子上……怎么有口红?“

肖老师实在不想说出来吓唬他,只能隐晦的提醒他:“节目组给你发的护身符你还有吗?“

王一博顺利的被转移了注意力,在小包里掏半天掏出来一个皱巴巴的黄色小包,上边红线绣着奇怪的纹路。这一拿出来甜甜自己先想起来了:“咦?这符跟我们一开始在墓室看到的那个地上用血画的符好像啊。“

肖老师接过来给他套在脖子上:“嗯,这似乎一种克制‘鬼女’的符咒,如果再遇到诈尸的情况你就拿这个砸她,能定住走尸。”

王一包懵懵懂懂:“那你怎么不挂在脖子上?”

肖老师不知道怎么跟小朋友解释“我刚才跟一‘美女’干架时用上了”,但是他也不用回答了,因为这个巨大墓室的另一端,传来大老师标志性的感慨:“这是什么情况啊,世界棺材博览会啊?!”

 

被“吻痕”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的小王根本没时间打量这间鬼陵道通往的巨大墓室,墓室上有一颗十分璀璨的“宝珠”把这间墓室照的恍如白昼,墓室中间密密麻麻垒着无数制作精美但腐败程度并不相同的棺材,王一博根本数不清楚这些堆叠的棺材有多少个,这巨大的墓葬群让他头皮发麻。

一直没有碰面的六个节目嘉宾终于在古墓最后一层团聚了,大老师一看到他俩就跟在外打工不小心误入传销组织偶然走在路上却看到了自己的老乡一样扑上来:“一博啊一博!!!他们三都是盗墓贼!”他抱着一博假哭。

早已经被戳穿面目的三个帅哥把背包卸在地上跟两人点头打招呼,肖老师很无语的看着这三个人背过来一堆罐子灯具玉器:“这是干什么?你们怎么把节目组道具都背下来了。”

千玺羞涩一笑:“我们的任务不是带走古墓宝藏吗!”

小赞目瞪口呆:“那……你们这也太夸张了。”

这三个聪明人真的很拼,走过一个墓室就跟蝗虫过境一样,片甲不留。刘源胜负欲太强了,到最后追他们的“女尸”他都想扛走。  

但是三个聪明人万万没想到一直被他们绑架的大老师藏起来了最关键的提示:“墓室的宝藏是冥界‘日月’。”

其实所谓‘月’就是大老师他们在的第一层墓穴中象征月亮的夜明珠,而‘日’就是这间大厅里的宝珠,他们只需要带走两颗珠子就行,结果……

王一博有什么说什么:“白,你背着这堆破铜烂铁真的像个捡破烂的。”

“说谁捡破烂的,你才捡破烂的!”

 

肖老师赶紧拉架:“快看壁画。”

这间巨大的墓室墙壁上画了非常清晰的墓画,关于这个故事最后的答案也都在这里了,但是所有人看完之后除了掌握要素太少走神太多的王一包大家都沉默了。

肖老师仰着头看着墓室中似乎在垂眸微笑的神女像,低声感叹了一句:“不是神话,只是一个笑话啊。可是这个笑话,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

 

这幅信息量很大的壁画和大老师他们收集的锦囊串出了一个并不算详细但是足够触目惊心的故事,众人把锦囊里的提示铺在地上,千玺看着提示慢慢的讲出这个神话故事:“这座国家应该是个朝代不可考的小国,他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遇到了严重的天灾,就像壁画里画的那样很多人在灾难中死去。一个大概是祭司的人拿出了一本古书。这本书里写了一个非常异想天开的传说,只要按照某种方法寻找符合条件的少女,然后用世界上最圣洁的东西供养她,灵魂和身体都足够圣洁的少女就会有天上的神女寄居,供奉神女能给这个国家带来祥瑞。其实这本书写的非常荒诞,但是……”

肖老师皱着眉讲下去:“但是面对让他们感觉无能为力的天灾,愚昧的人们相信了这个做法,他们按照指示寻找少女,并且用记录的方法开始试图”养神女“。他们给挑选好的少女带上象征‘神权’的配饰——一个造型诡异的手镯,只给少女喝国家”神井“中的圣水,任何食物都不让她吃,最终,第一个神女只活了7天就活活饿死了。然后可怕的实验就开始了,他们不断地寻找符合命格的少女,我想这些数不清的棺材里装的就是一个一个根本无力反抗,因为荒唐的迷信而死去的无辜女孩。“

“他们发现圣水似乎无法满足‘神女’的需求,开始妥协,给她们吃少量的野果,终于有个女孩不知道是因为体质很好,还是有人偷偷给了她足够活下来的食物,总之她活下来了。而天灾恰好在此时停止,人们欣喜若狂,他们真的以为他们养出了‘神女’“

“这个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的女人应该就是我跟千玺在古墓第二层发现的‘因氏’了。7年之后,可怕的干旱侵袭国家,他们觉得是‘神女’离开了她的躯壳,就逼迫她跟统领者生下来一个公主,然后任她死去。公主诞生那天,干旱已久的国家迎来了一场大雨,而被认定为神女地位尊崇的公主带上了神权手镯,开始享受最尊崇的供奉靠喝‘神水’吃野果苟活着,直到有一天,她发现了这一切。“

“公主是如何发现这一切的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当时这个女孩其实已经病入膏肓,她病中还被自己的父亲带去战场当护身符使用,等她回来时已经几乎要死去了。死之前,这个女孩对这个让她极度厌恶的国家下了一个恶毒的诅咒。一开始人们并不相信她的诅咒反而更忧心的寻找下一个天女,但是以皇城为中心人们开始一个一个的生病,一个一个的死去。他们开始相信‘贵女即鬼女’,一切都是她的诅咒应验了。匆忙把备受尊崇的公主尸体拖进这个古墓中,并且试图用符咒把鬼女震住封印。”

白白说:“我怀疑,根本不是什么诅咒。我找到的线索说公主发现自己得了可怕的瘟疫,她死前把自己的血滴进了象征祥瑞被国民争相饮用的‘神泉’中,瘟疫在这个国家蔓延,无数的人死去。”

“看似是一个一个巧合营造出了人造的神话,实际上背后还是人性的贪欲和极度的冷酷。”

大老师看着这尊象征神女的雕像,伸手把她左手垂着的“神权手镯”取了下来:“姑娘,别做神了!”


神女雕像依旧慈悲微笑,但石像眼角有泪垂下,象征神权的手镯取下的那一刻,一扇门突然在壁画中打开。

“出口!!”



万万没想到,以为很烧脑的密室最终却靠最原始的方式决定胜负纯靠体力,六个人你拦我我拦你互相缠斗在一起。说实话要不是三个“盗墓贼”要背着“宝藏”出去,刘源已经第一时间冲出去了,最后还是肖老师把王一博一把推出去:“快跑!出去一个就算赢了!”

唯一一个没听懂剧情的人用尽全身的力气在包围圈中成功突围,一下冲到门外,而墓室的大门也瞬间在他身后轰然闭合了。这座大墓中有没有史书记载中法力高强的神女已经不能追溯了,但是里面有一个悲伤荒诞的故事,和无数面目已经模糊的少女。

一博独自逃出,明晃晃的灯照着他,一堆镜头对准他。

“恭喜考古队获胜!”

自己站在那里的王一博一脸茫然。他回过头看着紧闭的墓门,似乎真的经历了一场诀别。



小赞正在跟白白边跟着工作人员往前走边纠结:“你说你们在第一层就看到了公主的墓?那我们在第二层明明也找到了被符咒封印的女尸尸体啊?那她是谁?难道有第三个神女?”

他突然听到有人叫他:“肖战!”

小赞回过头,看到自己的队友,那人对他喊:“你去哪?”

“带着我!”

肖战远远的,冲他露出笑容。

“好,小朋友,跟上来。”


“战哥,这故事什么意思啊?所以真的有神女和鬼女吗?”

“科学社会主义不能提鬼神!”

“可是巧合过分的天灾,真的像诅咒啊!战哥,会不会是他们的恶行没有养出真正的神女,但是在血泪中滋养出了真的‘鬼’!”

“饿了吗?”

“嗯?”

“我做夜宵你吃不吃?”

“走!去你家!”





——————————————

追这篇的人不多,但是我知道大家都追的很辛苦,谢谢大家喜欢这个小故事,再见啦ʚ{ ︎︎◌ˊㅿˋ ︎︎◌ }ɞ~❥

评论(384)
热度(12251)
  1. 共2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专业写文,不稳定更新,不出本子不开车,挂掉的文不会补,非常感谢您的垂青,但是千万别催更